close

今年過生日前一天因為有大好人問我生日禮物缺什麼,二話不說說去韓國,展開了這次旅程籌備,就這樣,我在PTT找到了一個也要去韓國玩耍的旅伴(佳君),經過兩三天的協調,我們敲定了5/6-5/10連同一位可愛的大四小蘇妹三人一起結伴同行出發。


然後經過一個月每天下班做功課做到半夜兩三點才睡覺的日子,出發前的前一天還因為要慶祝某位五月出生的朋友生日夜唱到凌晨四點才回到家,隔天七點起床準備,前往機場,而且三個女生是在要出國前一刻才知道彼此是圓是扁,總而言之,我們三個人其實也挺不知死活,哈哈哈。


然後我決定要把前言跟後記寫在一起,原因是比起遊記,這趟旅程真的遇到了很多好人,首先要感謝的是低調的機票贊助人,這次或許行程匆忙,但至少小的我已經踏出去一步了,從一個構想,到找伴侶,到一起討論,一步一步的去建構然後執行,我很開心的是這趟旅程下來的印象是可以看著照片大笑,並回來後可以跟你們歡快的分享心得。


雖行程貪心的安排太多,五天四夜韓國之旅簡直就是雙腳的試煉,但就在走走停停搭地鐵的過程中,我還是時刻的體驗韓國民情阿!
像是不管在台灣或韓國都一樣,在地鐵每個人都是低頭族,像是路邊小販的阿姨雖不懂我在講什麼但還是很親切的替我們指出方向,汗蒸幕就是一個賣水果的阿姨在路上很晚了還沒打烊,被我們打擾了硬是把所有的書集資料拿到他面前請他指引我們那破得要命的韓文”汗蒸幕”歐底搜?


以及我們宿舍一出來就看到的Isaac的早餐歐逆,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有自信國外來的都會講韓文嗎,也是不斷的用韓文問我們從哪邊來?住多久?早餐好吃嗎?最後還稱讚我們好漂亮(我絕對不是因為歐膩說我們漂亮才說您是好人),阿不就好險大家平時很愛看韓劇,聽得懂一些關鍵字,哈哈!只是會有一種親切感,想著,以後我也要當個好客的本地人,因為這樣的招呼會讓旅人很開心哪。


還有在弘大路邊賣炒年糕的阿珠罵,看得出來是個靦腆的生意人,他大概也沒想到逛弘大的外國人不是應該專攻夜店或者是咖啡王子一號店等年輕人才會去的地方,硬是闖進他那小餐車裡比手劃腳得跟他點了炒年糕跟血腸,雖靦腆但生意還是服務周到的給了我們三杯黑輪湯,跟早餐店歐逆一樣用韓文跟我們交談,真的好可愛。^^


旅行或許真的只是看到一個面,但總體來說韓國這個面對我這樣的外國人,我真的只有給他一個讚!最終的大冒險竟是在第五天回程搭機場快捷到機場的路上時,我赫然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回想早上我應該是放在宿舍的桌上,還是去郵局寄東西的時候丟在郵局了?!到了機場緊急請佳君跟Tomo house的民宿主人聯繫,Tomo house是佳君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到的民宿,她們有無名可以提供住宿詢問及訂房服務,佳君那時後就馬上留言給民宿主人請他協助幫我們找手機,我只能說一切太曲折離奇了,回台灣之後一下飛機我們還是有試著打電話到我的手機,結果一接是個韓國人,這時候我只能硬生生的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表示我會請一個懂韓文的人再打給他,但我真的沒有抱持著他聽得懂QQ不過回到家,我還是很火速的上PPT找人協助,還真的馬上有位熱心的鄉民朋友跳出來要幫我打電話,但那時候已經晚上11點半了,打過去手機已經關機(可能也沒電了),我整個只有欲哭無淚而已啦,因為我有設開機密碼,一切不用玩了,老天爺大概知道我的手機爛,藉機要我趕快換一隻吧,於是我把卡給停掉,隔天中午利用空檔的時間辦了新卡,裝在舊手機裡心會意冷的想著又要破財買手機的打算。


到了下午四點多佳君傳訊來跟我說,Tomo house的老闆回她了,說在郵局幫我們問到手機,而且因為他友人這兩天會到台灣,到了台灣會在寄貨到付款的郵寄給我,老天爺,我是不是去年燒香得很用力,你今年好保佑啊!
所以在Tomo house的民宿主人協助下,我的手機順利回來到我身邊了,而且韓國旅遊中汗蒸幕可笑的照片都在手機裡,丟了就不能拿著笑了~幸好他現在已經安然的躺在我的書桌上,雖然我再三去信想餽贈小禮給幫我帶回台灣的這位友人及Tomo house的主人,但他們也是很謙虛的只想讓手機早點物歸原主,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大打特打Tomo house的廣告了啦!!!


Tomo house在東廟站11號出口處那一帶,其實週遭很方便,早餐有Isaar跟飯捲天國可以選,晚餐的話,我們行程如果沒有排太晚的話,晚上其實那附近有很多看上去很好吃的店家,我們最後一天晚餐是12點多隨機在那附近的一家烤肉店吃的,超好吃!而且店員大嬸也很可愛,跟我們用比手畫腳的完成點餐,還幫我們烤肉切肉。
樓下就有一間超商,附近也有橋村炸雞(SJ代言的)還有超好逛的E-mart超市,可以退稅,但營業只到12點。走路就到!
重點還有Tome house是電梯套房,來韓國回去的時候行李一定重到爆,如果又是住要走樓梯的,真的只有想往生的感覺,所以最後一天退房時,我們相當的欣慰我們不用扛行李。
很冏的是,我竟然沒有特別拍住宿的房間,其實就很像學生套房這樣,然後有個小廚房可以讓你下廚,窗外景色不錯^^
所以在下誠心得推薦各位,這篇寫到這裡重點是感謝Tomo house民宿主人的熱心幫我找回手機,而且她們提供的住宿環境很好,價格也很公道,相信好人一定有好報的推給大家,要去韓國自助旅行的人,可以去參考擁有一副古道熱腸的好人所開的民宿-Tomo house。
http://www.wretch.cc/blog/tomohouse/22379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