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

早餐海苔飯捲天國(東廟站2號出口)→景福宮轉轉+仁寺洞→一樣明洞換錢吃午餐(石鍋拌飯/明洞餃子)→逛街→晚餐吃本粥→首爾塔→有時間可至清溪川e-mart城東站晃晃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第二天,行程變成

早餐海苔飯捲天國(東廟站2號出口)→景福宮轉轉→世宗大王銅像→傳說中的韓文星巴客(其實挺多間都有韓文滴)→永豐文庫→清溪川→步行到明洞→吃午餐石鍋拌飯→逛街→首爾塔→再回明洞廝殺→找不到本粥→狼狽的回東廟站附近走回新設洞站的沿路上吃了橋村炸雞

 

第二天的早上,行程始於昨天的新設洞11號地鐵出口處,預計到東廟站2號出口買海苔飯捲當早餐吃,之後往景福宮當個道地觀光客。

5月初早晨的首爾,帶點寒意,路上的公車很酷的一絲不苟的各自往各自的目地去,我隨處拍了街景,跟台灣相比,總覺得哪兒怪,人很多也是看似不怎麼忙得朝著自己的目的地前進,雖然人車流量都大,但就是比台灣冷靜,就算是站在街頭,不怎麼覺得煩,大概是對個旅行的人而言今天真的是痛快,因為是星期一,當你們可能帶著昨夜的宿醉或者星期一症候群的壞情緒忙著趕往何處洽公或打卡同時,我則是踏著輕快的步伐觀光去,呀,好惡劣的見人家不好心情就會很開朗的女人。

11號地鐵出口處有間7-11,小小間,小小的,裡面的店員不是台灣常見的打工少年少女,而是有點年紀的中年婦女,也不像台灣的7-11有個開放明亮的空間,倒是很像以前常去的雜貨店,再高級一點這樣。我走了進去買了香蕉牛奶旁邊用三角型軟塑膠包裝的咖啡牛奶,7-11的阿珠罵結帳時很酷的幫我剪了一角,讓我順利插吸管喝他,從那第一口之後,我每天都會買上一包。

早餐很順利的在東廟站附近發現海苔飯捲天國,總覺得只要敢溝通,語言真的不是問題啊,雖然她們說的是韓文,還是懂得她們的意思,因為一開始我說我要飯捲,她們以為我們是要去買外面小攤的漢堡= =”後來她們在問要beef or Pork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海苔飯捲有包這個嗎?!後來我比了比牆上的海苔飯捲,她們才意會過來知道我們要買飯捲,然後用韓文跟我們說要講紫菜飯包她們才聽得懂,所以各位人客,學起來了沒?紫菜飯包

 

到了安國站,地鐵的氣氛不一樣,走下車的人,跟我們一樣愜意,呵,果然,沿路走上來人跟我們都是吃飽閒閒準備觀光的人,我們開始邊走邊吃在東廟買的海苔飯捲,說來奇怪,這幾天無論是走到哪間飯館或者是員工超過三人以上的店,總是會遇到講中文的店員,只是有時跟我們講中文的是有點年紀的阿珠罵,有些則是年輕人,後來才知道,有可能是遇到了來韓國念書的中國打工少年少女,至於會說中文的中年人們,這就是個謎了若知道答案的人,請跟我說。

搭地鐵到了安國,發現下車的人很多跟我們一樣一副就是要來郊遊的旅客,尚未走出地鐵就聽到韓國的古樂器的演奏,想說該不會有表演吧,走了出去還真巧被我們碰見景福宮門口的侍衛交接班,然後我們開啟了死觀光客的開關,猛力的拍照,另外有位帥氣官爺,雖然你黏著鬍子,但我相信你鬍子撕掉後會是個正宗韓國帥哥,所以私心得多拍了幾張。

景福宮沒有我想像的大,因為陪著媽媽看擁抱太陽的月亮,對景福宮的幾個宮殿及大廣場看了很生火,我不知不覺的又達成了非擁月的粉絲卻走了擁月的粉絲迷會走的景點(不過我們這次行程的遺珠昌德宮沒去,真的很傷心QQ我的柿子,我的芙蓉池)

今天的行程不小心把後面幾天的一些點一次的走光,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得整個大暴走的開始,我們從景福宮離開後望著世宗大王銅像走了過去,拍到了韓文寫的星巴克,走到了清溪川,走進了永豐文庫,上了一下廁所,順便懷念一下,這裡就是這裡,Rumming man金賢重那一集,那位外星人巨星就是在這裡奔跑的呀,並且在裡面小小的搜刮可愛的筆。

離開永豐文庫後,想想反正離韓國首爾觀光公社很近,不如就去看看有什麼,於是又沿著清溪川往明洞的方向走,路上遇到了一群人在辦活動,像是為了第三世界國家的國家兒童募款,設了些攤位販售小物,我本著既然都來韓國了,也要宣揚一下台灣人的愛心,所以就花了一萬五千元買了一個小戒指以及原子筆,擺攤的女孩笑著跟我說康桑哈咪搭,然後後面多了一句:謝謝。(我的臉終於在韓國被正視come from Taiwan,以前在別的國家老是被誤認為當地人= =)

我們就這樣很強大的步行到了明洞,接著就是血拼行程,是說常看見張根碩代言產品,還有咖啡店,曝光率整個就是誇張的大。

我們在接近黃昏的時候出發前往首爾塔,照著小梨的書爬上去,真要了我們三個都市來缺乏運動的病雞,況且我們還大包小包的提著在明洞廝殺完的東西上山,加上這是個小山哪!天哪!於是心中幹幹叫得這樣也上了山,途中在半山腰休息時,看到一個很令人感動的景色,像是一群家族出來郊遊,我看著一位中年男子背著一個年紀更老的阿罵走下山路,這年齡差距馬上聯想到是他的媽媽,有種心裡被溫暖到的感覺,我哪天也要這樣帶著我的家人出來走走,雖然沒有像那位阿伯老當益壯的背起自己的媽媽,但我還有那麼點力氣可以牽著爸爸的手,扶著媽媽的肩一起看風景,如果能這樣,就太好了。

於是景點看了,因為開買了所以看到什麼都把韓幣當成玩具鈔的一樣一樣花掉,但也是飽覽了整個日間韓國的城市景色,下山的時候正好夜幕低垂,夜景也一起飽覽了。

只是不幸的在

回到明洞後,雖克制自己但還是不小心又迷失在這超好買的地段,等到一晃神,又是九點了,我們晚餐還沒吃,然後也找不到本粥,於是很殘念的先坐回東廟站,想說沿路上應有一間烤肉店可以去吃,但萬般沒想到,那間烤肉店,不見了QQ於是我們的同行其中一人爆發了,他說,回家吃泡麵,於是三個人心情很壞的走回去,現在想想還挺好笑得那時候,哈哈,只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們在沿路上遇到了第一天吃太撐沒繼續去吃的橋村炸雞,也是達成了一個美食景點啦,外帶一提這間店有會說中文的帥哥店員,長得很像FTIsland的鍾訓,算是給了我們三個女生小小的安慰,哈哈哈。

第二天照片網址: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2911087892897566712/201257?authuser=0&feat=direct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自由行
    全站熱搜

    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