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篤定要找熔爐之後,花了點時間在整理衣櫃的堪用衣物,打算今天上午全部載去高雄啟智協會捐了,然後下午就找時間把他給看完了,開始有點猶豫到底要先看書還是先看電影,但書還要有點時間才買的到,電影倒是一下子就找到可以看的管道,所以就給他看下去了。

05  

故事大綱是說孔侑主演的老師透過關係好不容易得到一份教職,要在一個地方聾啞學校擔任美術老師,上任的時間發現到學校一連串的性醜聞,包括校長、教務長及級任老師在內對學校弱勢的聾啞學生進行性侵害,甚至連男學生也不放過(裡面擔任受到性侵的男學生就是這幾天我google的正太-白承煥),老師與社工人員帶著這三個孩子努力跟權力抗爭的故事,事件最後是有權有勢的校長們贏了這場官司,得到緩刑,民秀(白承煥飾演)因不甘心,與性侵他的老師同歸於盡。

這個故事是由真人真事改編,先出小說之後再拍電影,小說推出之後震驚韓國社會,也讓此案有重新審議的機會,據說涉案人員並沒有全部受到應有制裁,我想應該還是那該死的權勢問題。

這部電影的確不是打發時間或者想要哈哈大笑可以吞得下去的,因為一幕一幕演繹出來的是看不到正義有所伸張,也一次一次的敲打著自己的良知,如果我是身在這個老師的處境,我敢不敢?我敢不敢為了正義放棄自己的生活及生計,充耳不聞的只做好自己的教職工作就好?

弱勢的力量太小,不管韓國或台灣,一樣有著人心冷漠自掃門前雪的問題,甚至我一再的看著是非黑白顛倒的事情如此理所當然的在社會上或自己身邊發生,原本是該保護人民的政府的角色,為了所謂的考績,又或者為了息事寧人,互踢皮球的有,冷處理的有,在社會的角落有太多人被犧牲,我之前有一陣子在原本的單位做得很不開心甚至有點心灰意冷,是因為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如此惡性循環互相糟蹋熱情之下...為了其他工作業務,有時我就這樣充耳不聞了...

我慶幸此生福報很大,至少我沒餓過,誰都不願意一生的命運是如此乖桀,這種沉痛的心情我會保留銘記在心,如果自己也能成為一股力量,就付出吧,至少心安理得。

arrow
arrow

    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