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

不思善,不思惡。-六祖壇經
好的不要這麼喜歡,壞的不要這麼討厭。
見到任何人常思考可以給對方什麼利益
如果沒這麼想,就是自私

6/12

修行的目的,是幫助我們放下執著,不要往外攀緣。
欣賞別人的優點,了解自己的缺點,學習別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不要嫉妒別人的優點,不要暴露自己的缺點。
光改善自己的缺點這點就好難,第二天就卡關。

今生與師父有約看完第二本
看的過程中心裡一直有起伏
原本不知道原因

但看著看著就找出起伏的原因了
是慚愧,也看到自己的我慢。
還沒到達師父的境界
一堆自我意識就滿滿滿出來,
感到可怕

今天在修行這兩個字這裡卡關,
以前為何想找相關書籍來看的原因已不明,
現在為何又想好好精進自己?
現在想到的只有覺得自己太渺小了
也很無知
看到一些不好的事物,
不想讓他在自己身上身邊發生
可以避免的方式,
就是精進自己…

 

6/13

今天看果鏡法師寫的出家經歷
很意外的他沒有將過程美化
他是在家裡反對下,離家出走的去出家
我覺得跟做事很像,只要是正確的事,
起步有點歪斜,但慢慢走還是能達成想做的事情
也反觀到自己福德因緣真的很好
離家十年有機會接觸師父們讓我認識佛法
金剛經,論語,阿含經這樣透過讀書會讓我們看懂,帶我們體悟
我真的好感恩
我絕對能想像如果沒有這十年
我的心境與想法不會更好
回來高雄後想在上台中讀書會真的好難。
某年在花蓮師父曾說因緣聚合總是會有離散的一天
漸漸的感受到不是有心就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聚一聚
前兩天跟家人去了苗栗獅頭山跟台北象山拜拜
回來後覺得這樣的"路"太苦
內心也不知道為何就很想再找回之前精進的自己,
看到之前在法鼓山請的小冊
便覺得這能解我心裡的渴
每天靜心半小時
看一到兩篇
然後上心一打心得
是我最近給自己的功課
也彌補不能上台中跟大家一起讀書會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