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專心一志

追求你心中的力量

內觀自己

追求突破與跨界前

你的底,打了嗎?

你有東西可以突破或更加多元嗎?

 

想脫離框架之前

你必須要是個個體”…

 

對照記

是今天無意轉電視轉到公視時看到的一個紀錄片

正好播第2集,我的切入點應該是從中間看了

是劉若瑀跟陳紫綸(表演藝術,兩者關係是母女),吳興國跟朱柏澄(京劇表演藝術,兩者關係是師徒)

關於傳承,也關於年輕一代看自己,上一代看年輕一代。

其實很攝動我的是那股專注及找尋自我,

相信陳紫綸一開始只想知道媽媽當初走的是什麼路,卻在不同的道路上沒了追尋(應該是說還是有追尋,但前因已不前因),但找了到了自己,成就了一個殊途同歸的兩個個體(好的面向)

難以解釋,27號有重播,希望大家都能夠去看,順便反思自己。

朱柏澄的例子也很特別,他的表演藝術是京劇,我小時候最不喜歡看京劇了,現在應該更少人會看,他知道他登台的機會很少,卻專心一志的練習與打底,若以現代的視角與框框(好拉我的視角)來看,餓死無疑無錢景,不過他就是心無旁騖的投入,就像吳興國說的,久了就成精了。

 

撇開資金應援這個問題點內觀自己,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可以全心投入嗎?那樣的精神看在眼裡,可以全部發揮嗎

羨慕兩個年輕人已有這般的觀點同時,也正好反觀自己為何還在這裡,道理會聽會說,會不會做,又是一回事,會思考會思辨,會不會行動,又是一回事,已不想讓這一回事,就只是那一回事。

"在這裡沒有什麼不好,但"永遠在這裡就很可怕,想到了當初金剛經的前導言看了不下十次的不變獨存主宰是不可能的,永遠都會在",在單一直線上來看,也只有前進跟後退,或者不在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